感谢所有人的喜欢。希望能有多多评论!期待私信发送爱的光波~

【佐鸣】心烦意乱

含OOC

全体演员向背景,内含部分人设变动

敬请食用

=========================

 

 

严格来说,鸣人拥有着寻常人十分羡慕的失眠绝缘体质。

 

这家伙的睡眠好到在片场休息十五分钟都能睡着的地步。幸好业务能力够强,不然就算是导演、编剧两位老师同意,同样身为男主的另外一人也不会容忍。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拍完最后一场戏,并在杀青宴上醉到完全没有人形的鸣人,自从那天开始就再没有过正常的睡眠体验。他顶着黑眼圈浑浑噩噩的在家里窝了三天,终于无法忍受的拨通了春野樱的电话。

 

在接通电话后,通讯信号另一边的春野樱率先开口;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老娘等天亮就来你家打爆你的狗头。

 

能明确感受到威压并觉得头隐隐作痛的鸣人打了个哆嗦,底气不太足地回应:我确实有很重要的事找你的说。

 

电话那头嘻嘻嗦嗦一阵响动,鸣人估计这应该是她从被窝里钻出来的声音,随即便听春野樱问:你和佐助结婚了?

 

鸣人:?

 

鸣人:戏里有这段吗?

 

春野樱:…当我没说。

 

鸣人揉了揉自己因为长时间没有充足睡眠而胀痛的太阳穴,选择直接忽略春野樱那些莫名其妙的发言内容,选择直奔主题。

 

鸣人:我好像爱上了一个人。

 

春野樱:佐助吧?

 

鸣人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

 

春野樱无语,这件事剧组里只要是个人都知道,就唯独这个故事“主人公”觉得自己瞒得天衣无缝。她翻了个鸣人看不见的白眼,顺着话题往下问:“你怎么发现自己爱上佐助的?”

 

鸣人:哦对…就是上次我爱罗来探班。你还记得我爱罗吧?他的戏份杀青之后我们就没见过面了,本来还说一起吃饭的,没想到他的片约那么满,根本抽不出空来。而且他姐姐最近好像谈恋爱了,姐控你懂得,我爱罗和勘九郎两个人恨不得成天挂在手鞠身上。也不知道是哪一位会喜欢这个女魔头…

 

春野樱将电话远离耳边,看了眼屏幕上显示着凌晨两点四十,点开免提功能打断鸣人:说重点。

 

鸣人:什么重点?…哦对,就在那天我还收到了我爱罗送给我的小礼物,一枚葫芦形状的胸针,好像是他那个角色的周边。但是!佐助那家伙竟然!

 

想到这件事鸣人就气不打一处来,愤恨的从手边的抽纸盒里面抽出一张纸巾揉作一团丢出去,接着说:他竟然抢了我的胸针,明明那是给我的礼物!

 

春野樱翻着白眼听鸣人自说自话,心说胸针这种东西放在离心脏这么近的地方,也不怪佐助会没收吧。关键是鸣人这个人真是神经大条到过分,我爱罗这追人的小把戏都已经这么明显了,他还以为是一个单纯的礼物。

 

鸣人:你到底在没在听!

 

春野樱:在听在听,你继续,然后呢?

 

鸣人:然后?然后佐助那家伙擅自作主在我身上别了一个团扇胸针,害得我在做宣传的时候闹了一个好大的笑话!

 

春野樱;你确定是笑话?

 

鸣人的声音中带着哭腔:怎么不确定?你是不知道当时台下有多少人笑到仰倒!我看到那些人都滚到椅子下面去了。

 

春野樱撇了撇嘴,没说那帮人可能是因为“我磕的CP竟然是真的”太过兴奋,而导致昏厥。

 

鸣人看不到小樱的表情,伸手抹了把他脸上虚无的泪水,继续抱怨:现场活动举办人在活动结束后竟然和我说,希望我们能尽量克制一下。克制什么?克制我想和佐助打一架的冲动吗?我已经克制得很好了得说!要不然你觉得佐助那家伙还能人模人样地出现在电视上吗?我跟你说,这根本不可能!剧本里我能把他按在地上摩擦,现在我也可以!

 

小樱直接将这句话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反问:按在地上摩擦?

 

鸣人:对啊!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春野樱笑了两声:你确定被按在地上的不是你吗?

 

鸣人:你是说697?拜托那是剧情需要好不好,如果不是导演和编剧老师非要我这样演,我才不会同意让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互殴呢!完全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更好的方式嘛!

 

春野樱点头应和:没错,通常意义下,我们不支持野战!

 

鸣人:…野战?那是什么?

 

迷迷糊糊回过神来的春野樱打了个哈欠:不重要。你就因为一枚胸针就爱上佐助了?

 

鸣人:应该也不是。

 

鸣人:这件事说来话长,可能要追溯到我们拍波之国任务那段时间了。那个时候的佐助戏里戏外都超令人讨厌的说!但没想到他竟然因为保护我在片场受伤了。

 

春野樱:哦!怪不得卡卡西说,英雄救美的戏码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得到美人芳心。

 

鸣人:什么美人英雄的。你要说佐助是美人的话未免也太夸张了!虽然我承认他是有那么一丢丢帅气的说,但和我比起来明显还差的太远了!

 

春野樱又打了个哈欠,截断鸣人那些滔滔不绝的话:你三更半夜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和我炫耀你和佐助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情史?

 

鸣人被她说的脸红:什么感情史啦!我都还没有告诉佐助我喜欢他的说!

 

春野樱:那你给我打电话到底是想说什么?

 

鸣人咽了口唾沫,闭上眼睛鼓起勇气地说:你说,佐助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吗?

 

春野樱觉得自己完全是在和一个白痴浪费时间,她又伸手按亮了屏幕,看着上面显示三点整的时间,只觉得自己脸上在这二十分钟里多出来了二十条皱纹。

 

春野樱:我建议你直接给他打电话。你的女神要睡觉了,祝你表白顺利。

 

说完还没等鸣人接话,就听见通讯切断的“嘟嘟”声。鸣人握着发烫的手机仰倒在床上,脑子里都是佐助的“音容笑貌”。

 

就这样干瞪眼到早上七点,鸣人也没把手机上那个存着“混蛋”备注名的电话拨出去,而是选择要死不活的拨通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日向雏田接起电话的时候正在给脚上涂指甲油,鸣人上来第一句就说“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吓得日向雏田一个手抖就将整个脚趾染成了红色。

 

日向雏田:你在我这发什么疯?

 

鸣人感觉自己十分委屈,结结巴巴地在后面补了一句:我要是这样和佐助说,他会答应吗?

 

虽然日向大小姐一直玩的都是高冷御姐人设,但这不代表她不会磕CP。脑回路疯狂运转一周后,她开口问:你要和佐助表白?你爱上他了?什么时候的事?

 

鸣人对雏田的情绪变化感到十分茫然,但还是乖巧的看了眼手机:大概是四个小时二十分钟前吧。

 

日向雏田:?

 

日向雏田:这么精确?你们昨晚上床了?

 

鸣人明显没听到日向雏田的后半句,想了一会儿又说:可能还要更早。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初吻和初恋。我接的第一部戏就是《火影》,拍了15年,虽然我现在还不确定佐助能否成为我真正的初恋,但我初吻确实是给他了的啊。

 

鸣人提到过去曾发生的事就颇为感慨,接着说:你说我们这一辈子多不容易啊,要是结婚对象和初吻对象是同一个人该有多好。虽然我现在是很喜欢佐助,但这也不代表佐助会和我结婚,要万一他只是和我拍拍戏而已,我却和他表白,那岂不是太丢脸了。一定会被那个混蛋嘲笑一辈子的。

 

日向雏田对他这套不着边际的说辞无语凝噎,半天才道:你确实挺不容易的,所有人都发现的事情你到现在才发现。

 

鸣人:发现什么,发现佐助不喜欢我吗?

 

鸣人感觉自己有点委屈,在他心里早就把佐助看做是和剧本里一样“唯一的挚友”了,可他却不知道佐助到底是怎么想的。

 

鸣人吸吸鼻子;我早就知道他不喜欢我了,戏里戏外都叫我白痴!谁会叫喜欢的人白痴,吊车尾什么的呢!根本不可能吧,我看别人都是喊宝贝什么的,就比如波风夫妇,他们演我父母的时候虽然戏份是蛮少的,但真是超恩爱的好嘛!水门大叔成天就追在玖辛奈阿姨后面叫老婆,甜心,宝贝什么的!

 

日向雏田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没想到鸣人这家伙的吃醋方式竟然这么奇妙,顺手就打开了手机通话录音键,准备给自己存下百年难遇的精神食粮。

 

日向雏田:你要和佐助说你也想让他喊你老婆,我想佐助应该不会拒绝你。

 

鸣人在大脑里波风老师的头换成佐助的,再用佐助不可一世的口吻脑补出一系列台词,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皱着眉下定论:你好恶心。

 

鸣人:我不同意。就算是老婆也应该是我叫佐助老婆才对!

 

日向雏田冷哼一声;你这个异想天开的0在做什么美梦?

 

鸣人:什么0?

 

日向雏田猛地反应过来正在和自己磕的CP正主对话:没什么,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因为害怕被嘲笑而放弃表白吗?

 

鸣人从床头滚到床尾,再从床尾滚回到放着手机的地方:嗷嗷!早知道我就答应导演老师拍摄《火影后传》了,那样至少我还能在片场和佐助见面。从杀青到现在我和佐助还一面都没见过呢!而且他这个人竟然一个电话都不给我打,也不知道是不是忙着跟新演员对戏。哦对了...听说他在《后传》里面还和小樱生了一个女儿,可爱是很可爱没错,但是为什么要戴眼镜?宇智波佐助和小樱的视力都非常好啊,生出来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是近视。

 

提到这件事日向雏田就气不打一处来,冷言冷语地回了一句:可能是因为编剧是个傻逼吧。

 

鸣人没看过《后传》的剧本,他在《火影》杀青后就正式的离开了剧组,由此也不明白日向雏田的怨念从何而来,还不知死活的继续说:我还听说编剧还让漩涡鸣人和雏田结婚了,他们还有两个孩子!就是据说旋涡博人这个角色不太讨喜的样子,也不知道最后成片出来编剧老师会不会再做一些修改。

 

日向雏田的语气没有什么变化,可一双白眼都快翻到了天花板上:毕竟是用脚写出来的剧本,你总不能要求一个四蹄动物拥有灵长类动物的智慧。

 

鸣人这次听出来她言语中的讥讽了,打圆场道:那要不你也别演了。春野上次在剧本探讨会的时候把咖啡泼到了编辑老师身上,差点闹上了热搜。

 

日向雏田冷哼一声:凭什么不演?我不但演,我还要带资进组!就算资本扼住我金钱的喉咙,那我也要用金钱去反握资本的喉咙。我出钱投资了一部剧场版,选了个特别合适的演员出演你和佐助的孩子。

 

鸣人刚想应承这是个好主意,就反应过来日向雏田最后一句说的到底是什么,登时脸闹了个通红,热气熏得他有点飘乎乎的。

 

鸣人:你胡说什么!谁要给佐助生孩子啊!

 

日向雏田:哦,原来你想否认的只是生孩子吗?放心,就算是你想你也生不出来的。

 

日向雏田对于自己磕的CP即将HE这件事非常兴奋,恨不得现在就把她口中的傻逼编剧叫来一起探讨剧本。正巧这会儿看见天天朝自己走过来,立马招呼她过来帮忙接听电话。

 

天天拿过电话,看着日向雏田飞速离去的身影,莫名其妙地问:搞什么?

 

鸣人:天天?日向呢?

 

天天哦了一声,俯下身坐在刚刚日向雏田坐的位置上:可能是因为太过兴奋而需要去冷静一下吧,你们聊什么呢?

 

鸣人:没什么,聊我和佐助的孩子。

 

天天:?

 

鸣人回过神,连忙否认:哦,不对!

 

说着就将几个小时之前和几分钟之前和春野樱还有日向雏田说的那堆乱七八糟的话给天天复述了一遍,显然天天比那两个人都要有耐心,整整给鸣人当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情感树洞。

 

讲完那些又臭又长的单相思历程,鸣人终于选择又一次提出那个问题。

 

鸣人:“你说,佐助和我在一起后会开心吗?”

 

天天将吃完的薯片包装袋丢在垃圾桶里,表情悲伤的就好像丢出去的是她一去不回的青春。她表情凝重的回应道:我不知道佐助开不开心,反正你和谁在一起我都不会开心。

 

鸣人:为什么?

 

天天叹了口气,看着垃圾桶里的“青春”:我和春野、日向那些无趣的女人不同,我磕的all鸣!

 

鸣人直觉那可能不是什么好词,但他的嘴显然比他的脑子动的更快。在他大脑命令他闭嘴之前,他就已经开口问出了那句“什么意思?”。

 

天天非常乐善好施,解释道:简单来说,就是你需要和所有男演员轮着睡。

 

鸣人大为惊恐,想了半天才感叹一句:那得需要多少张床啊。

 

天天:你太天真了,鸣人!一张就足够用了。

 

说到这天天又开始为自己磕的CP默哀,毕竟在她心目中all鸣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天天叹了口气,将话题重新拉回到佐助身上。

 

天天:所以就不能左右袖口一边团扇一边葫芦吗?双厨狂喜知道吧,发粮这种事总不好厚此薄彼的。

 

鸣人刚想说他听得不是很懂,就听见电话那头响起日向雏田的声音。说着什么“去你的厚此薄彼,我们佐鸣才是世间唯一的王道”这类的话。听完后鸣人大概能明白天天的意思了,她想让鸣人同时和我爱罗还有佐助在一起,这怎么可能呢!这可不是他的人生信条。

 

鸣人:其实吧...

 

鸣人:我崇尚一夫一妻制。

 

但很显然天天和日向雏田都没听见他最后的话,鸣人感觉这两个女人正在电话那头互掐,一个说“胸怀天下,大爱无疆”,另一个说“此生挚友,天下无双”,总而言之都是些鸣人听不懂的话,他只能一个人默默挂断电话。

 

耗费了几个小时鸣人不但没有解决自己的失眠烦恼,还依旧迟迟下不定决心拨通佐助的电话。可没想到佐助本人竟然在第二天敲响了鸣人家的门。

 

要是鸣人早知道来的这个人是佐助,他绝对不会任由自己顶着一副蓬头垢面的脸去开门的,直到他哭丧着打开门,和佐助两两对视后,才开始感到后悔。

 

佐助也没想到他能不修边幅到这个程度,沉默了半晌才开口。

 

佐助:发生了什么?

 

这话瞬间触动了鸣人的泪腺,眼泪源源不断从他那双蓝眼睛里面流出来,配合他的样子更加显得凄惨无比。佐助眉毛拧成了一座富士山,恨不得把那让鸣人伤心的家伙抓出来碎尸万段。

 

佐助:到底发生了什么!

 

鸣人:你为什么抛弃我?

 

佐助:?

 

 

 ——————不敢断言会不会有TBC的END


评论(42)
热度(3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报喜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