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所有人的喜欢。希望能有多多评论!期待私信发送爱的光波~

【佐鸣】智者不入爱河(七)

ooc,含私设

现代背景,大学至社会时期

==============================



19.

 

再一次见到鸣人是在佐助答应那件事的两天后。

 

两个忙的脚不沾地的人在园区碰面,这一次佐助一反常态的主动拉住了鸣人的手。带他离开前,佐助抱歉地对鹿丸说,“耽误他十分钟。”

 

鹿丸摆摆手,无所谓的回应,“半小时都行。”

 

半小时。

 

也还是太短了。

 

佐助带他找了间杂物室,进去之后将他抵在门上,双手环上鸣人的腰之前,没忘记顺手将门反锁。

 

这次接吻的时间很长,鸣人在他们唇齿相交的时候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就乖顺的闭上了眼睛,用手搂着佐助的脖子。

 

半途佐助睁开了眼睛,鸣人尽在咫尺的脸上带着红晕,睫毛和身体一样微微颤抖着,要不是佐助一直抱着他,估计他已经坐在地上了。

 

喜欢。

 

或许是从园区只能看见的背影开始,又或是在咖啡店被鸣人主动搭讪时,更或许是听见他说“我愿意把一切都给他”的时候。

 

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

 

佐助松开他的唇,将他搂在怀里,听着他倚靠在自己肩头凌乱的呼吸声。

 

曾经佐助努力的方向是想让富岳能正视他,而现在佐助更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强大到能站在漩涡鸣人身边的人。

 

为此他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也需要舍弃很多东西。

 

不过佐助不后悔,因为他早已无可救药,退无可退。

 

“抱歉。”

 

终于顺过气的鸣人还靠在佐助怀里,听见这句话愣了一下,想问发生了什么,但转念一想应该是关于自己毕业晚会的。

 

“没关系,未来你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听。”

 

鸣人的善解人意令佐助忍不住叹息,他抬起手,腕表上显示的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他想起鹿丸的话,索性放下手重新将鸣人搂在怀里。

 

“我和我父亲的关系并不好。”

 

这还是鸣人第一次听到佐助提到家里人。鸣人没动,也没说话,任由佐助抱着他。

 

“我有一个优秀到过分的哥哥。鼬对我很好,有时候我觉得他比富岳更适合当一个父亲。”想到远在外地的鼬,佐助的声音里带上些许笑意,“而我母亲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女性,她给予我了很多爱。”

 

“但一直以来我都想在父亲面前证明我的存在从来就不输于哥哥,但很可惜,我父亲好像从来都不这么觉得。”

 

鸣人一直没打断他,只是搂着佐助的脖子用脸蹭了蹭他的脸颊。

 

“大蛇丸这一次给我的机会很难得,我不想错过。”

 

佐助解释得很笨拙。虽然他没有一点恋爱经验,但他还是知道违背恋人的诺言并不是一件体面的事,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都一样。

 

而鸣人听到这里,将自己移出佐助的怀抱,和他平视着,蓝色的眼睛里是佐助的倒影。

 

“我想让你听是因为那首歌是为你写的。”

 

鸣人的表情很明亮,里面完全没有佐助预想中的责怪或是委屈。

 

“既然是为你写的,无论你什么时候听都一样。”

 

因为这句话,连刚刚接吻的时候都没有乱的心跳,骤然在佐助胸腔中狂跳起来。佐助明白一个热爱音乐的人为人写歌意味着什么,他有点难以置信鸣人会为他做到这种程度。

 

“为什么?”

 

鸣人感觉他这句话问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凑上去不厌其烦的重复。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

 

 

 

 

20.

 

负责订票的是佐助,在点击确定键之前他想了很久,最终还是抱起电脑去找了一趟大蛇丸。


一开始大蛇丸还以为他引以为傲的学生要临时反悔,可听完他的要求后,竟然十分想笑话他。


“你是说,你晚一班航班?”

 

佐助点点头,面对他的嘲笑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是的,我会比你们迟3个小时。原本你们到达的时间就已经是晚上,我能如约参加第二天的会面。”

 

被恋爱冲昏头脑的年轻人。大蛇丸没再多说什么,只挥手向他示意“随你安排”就转过身重新面向电脑。

 

得到首肯的佐助难得在大蛇丸面前露出一丝笑意,点了点头,告别后转身出了办公室的门。


他等不及要和鸣人分享这个硬挤出来的时间,但拿出手机后想了想,又放下了。

 

比起提前告知后因为意外再次爽约,佐助更愿意将这当成他给鸣人的一个惊喜。

 

 

 

21.

 

世界上总有许多巧合让原本想要拥有特别夜晚的恋人被迫分开。

 

所以当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鸣人并没有想要责怪佐助的意思。不过在准备晚会的间隙,他还是忍不住频繁的去看手机。

 

他没有收到佐助发来的任何一条消息。

 

是否已经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是否已经进入了航站楼,是否过了安检正在候机。

 

又是否那会将他心上人带离的飞机已经翱翔在空中。

 

进入化妆间的鹿丸看见鸣人脸上的表情很怪,有着一种从来没见过的空洞感。“鸣人?”

 

鹿丸走过去,发现握在鸣人手里的手机显示着几条信息,仔细看了看。

 

最后一条消息是今早7:58分发出去的。文字是简单的早安问候。

 

鹿丸并没有窥视别人屏幕的羞愧感,鸣人现在的脸色让他很不安。

 

“鸣人?”

 

大脑放空的鸣人回过神,将手机收起来的同时抬头去看鹿丸,随即露出招牌笑容。“鹿丸。”

 

其实鹿丸感觉鸣人的动作更像是想将手机藏起来。之前他听鸣人说过佐助不会来观看今天晚会的事,但当时鸣人说那些话的时候实在是太过于轻描淡写,导致鹿丸并没有立即发现他情绪上的波动。

 

鹿丸皱了皱眉,“你怎么不让他留下来?”

 

将手机放回到包里的鸣人转过身故作无所谓地笑道,“没办法啊,他有重要的事。”

 

 

 

同样发现鸣人不太对劲的还有井野。

 

凭借女性的直觉,井野可以断定鸣人无法集中精神的原因,是因为那个忙于学业的男人无法如约来到现场。

 

“你知道今天有多重要吧?”将鼓棒递过去的井野临时又收回了手。

 

鸣人点头,伸手将鼓棒接过来,挽了个花样,脸上的笑容丝毫看不出破绽。“当然!我已经等不及要开始了。”

 

其实如果佐助愿意给他发一条短信的话,他应该不会像这样魂不守舍。鸣人垂下手,想再看一眼手机,但将手放在裤包边后才想起来,为了避免舞台事故,他将手机留在了化妆间。

 

反应过来的鸣人叹了口气,他估计现在佐助应该已经登上了飞往另一个地方的航班。

 

他不知道佐助的目的地,也不知道佐助会在那个地方待多久。

 

他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一条回复的短信。

 

鸣人拉回自己的神志,将注意力重新转回面前的架子鼓上,调整着它的角度和位置,翻转鼓棒在上面轻敲着试音。

 

同时不停地在内心安抚自己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没关系。

 

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22.

 

巨幕拉开后,鸣人一眼就看见了那个人。

 

那个人穿着的西装,宛如一个误入喧闹人群之中的贵公子。灯光将绸缎一般的黑色发丝照得发亮,墨色的眼睛和鸣人投来的目光交汇在一起。

 

刹那间,鸣人空荡荡的内心被一种之前从未体验过的感情所充斥。

 

他扬起笑脸,举起鼓棒,在所有人的瞩目中敲响今晚的第一个音符。

 

佐助站在人群中,脸上的神情很淡,和四周欢呼的人格格不入。

 

目光一直锁定在鸣人身上,像是要将这个人从舞台上拉下来揉进心脏里一样。

 

“你是佐助?”

 

这个声音离佐助很近,他侧目,自己身边站着一对夫妇。金色头发的男人怀里搂着一位拥有红色长发的女性,搭话的应该是那位女性。

 

“我是。”

 

佐助点点头,想问他们是怎么认识自己的,可回应的声音刚落下,就发现那二人一脸欢喜地看着自己。

 

“鸣人的眼光真好!”女性感慨着,脸上的笑容和舞台上那个人如出一辙。

 

“你好,佐助。”男人笑着向佐助自我介绍,“我是波风水门,这是我妻子玖辛奈。”

 

佐助伸出手和他相握,又很快地松开。过程中他看见那个叫波风水门的男人有一双湛蓝色的眼睛,转念一想便猜到了他们的身份。

 

“你们好,叔叔,阿姨。”

 

这不算是一次正式的会面。

 

在他们三人短暂的自我介绍后,不约而同的将目光都放回到舞台上。这个时候鸣人已经来到舞台中央。

 

佐助在他调整麦克风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表,上面显示的时间让他只能再继续逗留五分钟。


“有很重要的事吗?”

 

女人的声音很温柔,佐助放下手,将表重新藏进袖口中,“是的。”玖辛奈的温柔的表情让佐助想到自己母亲,他停顿片刻后补充道,“很抱歉。”

 

玖辛奈笑着摇头,“以后你们还有很多时间。”水门则拍了拍他的肩膀道,“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喝一杯。”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的时候,鸣人看见佐助已经站在了门口。大厅的门开了一半,外面走廊的灯光将佐助投射成一个剪影。

 

然后佐助转过身,朝走廊外面走去。

 

“别走。”

 

鸣人的声音在大厅里回响,他的表情很凝重,台下的观众都因为这一声急促的呼唤声而停下了欢呼。

 

紧接着鸣人笑着拨弄了一下手里的吉他,再一次开口。

 

“让我们一起看太阳升起!”




TBC.



PS:

周末可能休息不更,看具体情况

今晚上可能又会喝点(ಥ﹏ಥ),祝大家周末愉快

(如今摸鱼摸到更新日就是工作日的地步,惭愧惭愧)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报喜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