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所有人的喜欢。希望能有多多评论!期待私信发送爱的光波~

【佐鸣】智者不入爱河(五)

ooc,含私设

现代背景,大学至社会时期

==============================



10.

 

等重吾离开,天色渐晚,佐助也没有前往那个方向。

 

他忽然发现一个之前从未留意过的细节,关于他为什么对那个位置如此在意的细节。

 

佐助见到鸣人的第一面,并不是在街角那间小樱打工的咖啡店。而是在这个绿草如茵,汇聚很多人的园区。

 

他们之间相隔着半个园区,在那个位置上总能看见一个金发的男人背对着佐助坐在草坪上,有时抱着吉他,有时候是手鼓。那个金发的男人身边总簇拥着很多人,佐助能看到他们脸上欣赏和愉悦的表情,但却一次都没见过那个男人的脸。

 

佐助曾猜想,他脸上一定有着佐助无法做到的笑容。

 

在咖啡店被搭讪的时候,佐助就怀疑鸣人是那个背影的主人。但从咖啡店那天之后,佐助就再没看见过那个身影。

 

原来背景没再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他一直都围绕在自己身边。

 

而现在。

 

收拾好东西从那张桌子前路过的佐助侧目往重吾指的那个方向看了看,那里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只有绿草在风的作用下微微摇晃。

 

现在没再出现的原因也是因为自己。

 

在井野“威胁”下强行康复的鸣人隔天就回了学校,除了要和周围关心他的同伴打招呼外,他还必须去向他的导师认错。

 

——平白无故消失可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行为。

 

拜托,卡卡西老师,我是真的感冒!

 

——就算用感冒当借口也一样。

 

...行吧。

 

放弃为自己辩解后的鸣人在和导师进行“亲切”交流后,终于在伊鲁卡老师踏进门的一瞬间得到特赦。

 

出门后跑的太急还咳了几声。

 

其实卡卡西说的没错,感冒并不是他请假的真正理由。他是想给佐助几天冷静的时间,还有避免自己克制不住去找佐助而导致的疾病传染。

 

“所以你就一点都不担心传染给我们是吧?”

 

鸣人挂在鹿丸肩膀上,听到牙的嘲讽吐了吐舌头。“你们几位身强力壮!”

 

“难道佐助就不强壮了?”井野意有所指的打趣他。

 

“那怎么可能!”鸣人斩钉截铁的回绝道,“佐助每天那么忙,如果不小心感冒了他会很难办的。”

 

每次闻到鸣人身上恋爱的酸臭味,牙都抑制不住想揍他的冲动。伸手锤了一下鸣人的肩膀,让他行行好收敛一下四周的粉色泡泡。

 

鸣人正想回击,就感觉鹿丸的脚步停了下来,示意他看身后。

 

 

 

 

在视线相撞的一瞬间,佐助就转过身非常刻意的朝相反方向走去。

 

那不是原本的目的地。

 

一开始佐助只是想来碰碰运气,几天过去如果能碰到鸣人那说明他的病已经好了。如果没碰到,也可以向他同学打听他的消息。

 

如果能问到手机号,或许,只是或许…佐助会给他发一条慰问短信。

 

佐助的脚步迈的很快,但还是被疾步追上来的鸣人挡在身前。佐助被迫停下来,面对鸣人跑的有些通红的脸皱眉。

 

“佐助?你怎么…咳咳,你怎么会来?”

 

鸣人的喘息声很急促,应该是感冒还没好全的原因。

 

但他一点也不需要自己的关心。就如一开始佐助所预料的那样,他有他的圈子,他永远不缺朋友,不需要花多长时间他就会忘记自己。

 

“找人。”佐助知道自己的语气一点也不好,听见这两个字的鸣人眼睛里原本的光彩瞬间暗淡下来。

 

鸣人顺了几口气,又咳了几声,“我可以帮你,你想找谁?”

 

找个白痴!

 

佐助没将这句话说出口,此时他只觉得这几天心神不安的自己更像个白痴。

 

包里的红豆汤沉甸甸的,佐助感受着它的重量。想告诉眼前这个人他讨厌所有的甜食,连带着和甜食一样的漩涡鸣人!

 

“不用。”忍耐半天的佐助从牙缝里挤出一句,然后不等鸣人说话就重新向前走去。

 

“跟你没关系。”

 

 

 

 

11.

 

——跟你没关系。

 

鸣人确实有被这句话打击到,但也仅有一瞬间而已,然后他就被一种类似于愤怒的情绪所填满,只想拉住佐助告诉他自己虽然现在和他没关系,但以后一定会有关系。

 

还是跟所有人都不一样的那种关系!

 

不过就在他开口叫出佐助名字的同时,一道身影冲出来拉住了佐助的胳膊。是个粉色头发的女人,她的眼睛是绿色的,脸上的表情笑盈盈的,整个人都倚靠在佐助身边。

 

“你这家伙怎么才来。”

 

鸣人听见她这样说,然后回想起佐助刚刚说的来找人的话。

 

“被人耽误了。”

 

什么叫做耽误?

 

鸣人终于无法维持自己脸上的表情,他第一次感觉自己站在别人面前像一个小丑。

 

什么见鬼的没时间!什么见鬼的太累了。

 

原来都是因为有女朋友了!

 

小樱的本意就是进来横插一脚试试那个叫漩涡鸣人的家伙。

 

最近她总能看见这个人在佐助身边晃。买饮料买咖啡,占位置找书。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做了,就是不肯直接开口和佐助说喜欢。

 

照这两个人目前磨磨唧唧地互动,等他们表白的一天估计小樱都可以当奶奶了。

 

但如果,漩涡鸣人面对这种情况都没有任何举动的话,那确实佐助应该仔细想想他的纠缠到底是因为喜欢,还是因为单纯想和冰山美人做朋友。

 

不出所料,在小樱亲昵的挽着佐助的手准备离开前,她听见鸣人不算友善的声音。

 

“这就是你说的困扰吗?”

 

 

 

 

12.

 

佐助回过头,鸣人脸上的表情是从未见过的严肃。

 

“你说什么?”

 

鸣人感觉自己就差把心脏捧在手心里给佐助瞧瞧了,可佐助这家伙还要在自己面前装傻充愣。如果佐助早点说有女朋友这种事,鸣人根本不会对他死缠烂打。

 

就算是发自内心地喜欢,也只会远远看着,不去打扰。

 

而现在。

 

鸣人看着他们挽在一起的手,眼前这个女孩子离佐助的距离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他和佐助离得最近的时候就是那场暴雨,可那个时候佐助对他说。

 

——你的行为带给我的只有困扰。

 

“如果你早点说你有女朋友!”鸣人感觉自己很委屈,他并不想当一个拆散别人的坏人。“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根本不会一直...”他仔细想了想,没想到更好的词语,只能自暴自弃的讽刺自己。

 

“我根本不会对你纠缠不休。”

 

实话说,漩涡鸣人此时此刻说的这些话,佐助一个字都听不懂。佐助看着鸣人的眼睛,那里面海一样的蓝色像即将要倾泻而出一样。

 

他很委屈。

 

但佐助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委屈。明明不来找自己的人是他,玩消失的人也是他,一开始献殷勤让佐助心烦意乱的也是他。

 

结果到最后,他反倒成了委屈的那个人。

 

佐助想让他别哭,想告诉他自己给他带了红豆汤。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佐助搞砸了。他说的话和心里想的八竿子都打不着,他看见鸣人忍耐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可他的手脚却僵硬的无法动弹。

 

 

 

 

两个木讷之人的表白现场是什么样。

 

就是现在这样。

 

小樱简直搞不懂两个系里成绩名列前茅的人凑在一起智商怎么就会直线下降成为负数。她松开佐助的手,双手做投降状往旁边退了一步。

 

“我想你应该误会我了。”

 

这道声音将鸣人的神志唤回,他伸手狠狠地用衣袖擦了一把自己的眼睛,然后直接转过身想要赶紧远离这里。

 

“站住!”这次伸手的是佐助,他拉住鸣人的胳膊,强行将已经转身的人拉回来。“你想让我告诉你什么?什么女朋友?”

 

长这么大佐助连一个喜欢的人都没有过,更何况女朋友。

 

什么见鬼的女朋友,他根本不可能有女朋友!

 

“我没什么好说的。”鸣人的眼睛湿漉漉的,他想拨开佐助的手。这是自他和佐助以来第一次的身体接触,偏偏是在这样场合下的第一次。

 

鸣人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能用力去掰佐助的手。“你放开!我已经说过了我不会再纠缠了。”

 

小樱站在旁边简直欲哭无泪,幸好旁边几位像是鸣人同伴的人走过来,其中浅金色长发的女人冲小樱抛了个媚眼。

 

“你能不能冷静下来听听别人说的话?”

 

鹿丸凑到鸣人面前没好气的说着,终于有机会开口的小樱叹息一声,接话道“鸣人,你误会了。我不是佐助的女朋友。”

 

“我对男孩子没兴趣。”

 

 

 

 

13.


事情目前的进展已经脱离了所有人的掌控。

 

具体点说,目前对事态有所掌控的似乎只有春野樱一个人而已,围绕在她旁边的几位都成了大脑当机的植物人。

 

“LES?”牙最先反应过来,脸上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侧头去看了眼站在他旁边怔愣的井野。“我一个性向无比正常的人,为什么要和你们这群人做朋友。”

 

鹿丸看了他一眼,没说话,但估计内心深处的想法和他差不多。

 

停止挣扎的鸣人回头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旁边笑容明艳的春野樱。别扭的表情消失殆尽,连语气都变了。

 

“真的吗。”

 

“.......”

 

可能是鸣人脸上兴奋的表情太过于明显,导致旁边三位围观的同伴实在是有点尴尬。鹿丸一手拉着一个,强行将二人拖走的同时对鸣人告别。“晚上见。”

 

井野看着小樱补了一句,“我会嘱咐自来也前辈多留两个位置。”

 

等那几个人离开后,小樱看了看佐助依旧没放开的那只握在鸣人手臂上的手,继续刚刚说到一半的话题。

 

“虽然我是想说很抱歉让你误会了,但...你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鸣人以为自己表现得已经足够明显了,可没想到除了这刚认识的春野樱外,连佐助也用同样疑惑的目光看着他。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他!”

 

“我看见佐助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他!他这是我喜欢的第一个人,也会是最后一个!”

 

“只要他开心,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给他。”




TBC.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报喜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