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所有人的喜欢。希望能有多多评论!期待私信发送爱的光波~

【佐鸣】智者不入爱河(一)

ooc,含私设

现代背景,大学至社会时期

大概故事梗概根据土耳其电影《Delibal(有毒蜂蜜)》改编,会做出一定故事情节的调整。

双结局设定。

同性婚姻合法背景。无具体设定,可以理解为架空现代世界。


私设:

佐助和小樱是朋友。

鸣人  鹿丸  牙   井野,四个人是乐队成员。



如果以上不介意的话,敬请食用!

==============================




——Wise men say, Only fools rush in, 

 

——But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1.

 

见第一面的时候,鸣人被乐队的那帮家伙拉着在咖啡店寻找灵感。鸣人握着两根吸管,敲击桌面的动作在听到那声音的一刹那停下来。

 

“舒芙蕾,冰美式。请慢用。”

 

鸣人愣了一下,随即扭头看向自己身后。

 

隔着三张桌子的地方,正坐着一对情侣,他们依偎在一起看着手里的菜单。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围着服务生围裙的少年,看起来和鸣人差不多大,有着一头黑色的头发。刚刚听到的声音似乎就是他发出来的。

 

鸣人举着两根吸管,半侧着身子观察他。这个角度不太妙,鸣人换了几个动作都没看到那个人眼睛的颜色。

 

或许是观察的目光太过于直接,原本专注于为客人点餐的佐助向后看了一眼,隔着几张桌子,看见个一头金发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正看着自己的方向。

 

黑色。

 

纯粹的黑。

 

鸣人笑起来,说不清是因为什么,连握着的那两根吸管都忍不住挽出个花样。

 

“喂!鸣人!”

 

在同伴呼唤下回过神的鸣人向他们看去,脸上明显就写着不在状态。鹿丸翻了个白眼,手指在桌面上敲了几下。

 

“你不会刚刚什么都没听到吧?”

 

鸣人摇摇头,正想说抱歉,眼角的余光就看见他刚刚关注的那个少年往吧台的方向走。他将手里的吸管郑重的放在桌子上,然后站起来,双手合十冲同伴道

 

“抱歉!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

 

鸣人一边说着一边从椅子上跳起来,动作幅度大到椅子差点被他撞翻,多亏他优秀的反射弧,在动乱发生前就制止了。

 

 

 

另一边,佐助并没有多在意刚刚的视线,将新来那桌情侣点餐的单据交给吧台的同事,转身就看见刚刚看他的金发少年正站在身后。

 

“需要我做什么吗?”

 

佐助脸上的表情很得体,但鸣人就觉得这个人似乎在嘲笑自己似的。不过此时他管不了那么多,胸腔里剧烈跳动的心脏就好像鼓点一样。

 

“也…也没什…”

 

“需要点餐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

 

似乎察觉到他的局促,佐助忍不住打断他那结结巴巴的话。这个人实在是很可疑,无论是刚刚注视的目光,还是现在的行为。

 

“好!”鸣人在佐助无意间的帮助下总算找到了搭话的借口,伸手拨弄了下头发,“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面对桌子上忽然多出来的五份冰淇淋,几个男生都是一副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的样子,在座的只有井野在看见鸣人手忙脚乱帮服务生忙的样子忍不住笑。

 

——原来如此啊。

 

可这细腻的心思并没有被其他人察觉,牙用叉子在那份樱桃色的冰淇淋上戳来戳去,“搞什么?这种甜腻腻的东西谁想吃啊!”

 

鸣人用勺子一小口小口地吃着薄荷味的冰淇淋球,眼睛跟着那抹身影在店里打转,对于牙的讽刺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你是不会懂的!”井野摇着手里染上糖浆的勺子,“小鸣人燃起了捕获猎物的天性。”


鹿丸没拒绝刚刚端上来的冰淇淋,听到这里啧了一声补充。

 

“不知道到最后谁会成为猎物。”

 

 

 

一开始佐助认为今天的意外只在于遇到了个奇怪的人。

 

这原本就不是他的工作。好友临时有约,又不能在客流量爆满的双休日请假,只能叫他来临时替班。

 

可万万没想到,当他整理柜子的时候,透过围栏看到了逐渐走近的父亲。

 

宇智波富岳是个保守的男人,在他眼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例如他的责任是当好一个父亲,哥哥的职责是做好他的工作,而佐助。

 

一直以来被要求的就是成为成绩优异的学生。佐助虽然并不怕他,但也不想和他在大马路上起什么争执。

 

所以当富岳看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取下围裙,一本正经的站在围栏里和父亲招呼。

 

“爸爸。”

 

鸣人凑过去的时候,正巧听见富岳问佐助为什么会在这,而不是在学校。灵机一动地凑上去,先是行了个礼,然后才道:“我们是同学,在这喝杯咖啡顺便交流下课业。”

 

富岳从未见过这个少年,他礼貌性的点头,然后去看佐助的表情。他的小儿子也点头,算是认可了这种说法。

 

“那你们聊,我去给你妈妈买点东西。”

 

“我和您一起吧。”

 

佐助没理会那主动搭话男生热切的目光,只简单冲他告别,就翻身跃出栅栏和富岳一同离开。


回到位置上的鸣人就像是只没抢到食物的大型犬,咬着勺子的井野忍不住嘲笑他。

 

“首战告败?”

 

鸣人撇撇嘴,将面前融化的冰淇淋推开,整个上半身都趴在桌子上。“我想我完蛋了。”

 

“完蛋?”鹿丸吐了个烟圈,“你别告诉我你对那个人一见钟情了。”

 

他趴在桌子上摆弄之前丢弃的两根吸管,“对。”

 

牙十分嫌弃的啧了一声,回头看了眼刚刚那个男人离开的方向。

 

“这么俗套?”

 

 

 

 

 

2.

 

是的。

 

就是这么俗套。

 

鸣人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双黑色的眼睛就好像是一面镜子,鸣人喜欢自己倒映在上面时的样子。而且他觉得,那个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若冰霜。

 

漫无目的在校园里找那个人的第三天,鸣人遇到了佐井,他原本是想简单打个招呼就离开的,但鬼使神差的问了他一句。

 

“你认不认识在街角那间咖啡店打过工的人?”

 

“街角?”

 

鸣人点头,随即又想到什么,叹息了一声,“算了,我估计你也不知道。”

 

虽然不知道鸣人问这个的真正目的,但佐井想了想,还真想到一位能和他口中条件匹配的人。“我好像还真认识。”佐井看见鸣人目光瞬间像被什么东西点燃一样般亮起来,掩唇取笑他。


“怎么?你难道对她一见钟情了?”

 

鸣人郑重地点头让佐井吃了一惊,缓和了半天才又问:

 

“你不是....对女孩子不感兴趣的吗?”

 

和佐井分开后,坐在校园巴士上的鸣人有些恍惚。

 

那天遇到的那个人,无论是身材还是眼神,都和女生搭不上半分边。他现在除了质疑佐井话里的真实性之外,还对自己产生了质疑。

 

难道他不是不喜欢异性,只是没遇到喜欢的人?

 

“麻烦让一下,谢谢。”

 

这个声音让鸣人突地回过神,侧目看去过道里站着的正是他心里正在想的那个人。

 

佐助一直到落座都没看清楚坐在他旁边的人长什么样。最近他实在太忙了,导师新下发的实验简直搞得他焦头烂额,恨不得一天能有42个小时。

 

抱着一堆书赶上校园巴士的他,只想找个位置坐下,然后抓紧时间睡两分钟。

 

可正等他想闭眼的时候,就听到自己耳边想起一道带着点怯意的招呼声。

 

“你...你好。”

 

鼓起勇气搭话的鸣人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幸好那个人没有无视他的存在,正要合上的眼睛眨了眨,随即看向他的方向。

 

真好看。

 

鸣人咽了口唾沫,没敢把自己内心深处的夸奖说出来。面对那个人略带疑惑的目光,鸣人鼓起勇气解释着。

 

“我是那天咖啡店的。”靠窗坐着的鸣人侧过身,手舞足蹈的向他解释,“你帮我点过餐,四份冰淇淋。”

 

说实话,佐助一点也不想和他搭话,但鉴于之前这个男人帮他解围的恩情,佐助耐着性子冲他点了点头。“我记得。你好。”

 

鸣人原以为自己还需要花上一些工夫才能让这个人想起自己,没想到竟然这么顺利。他兴奋的点了点头,脑子转了好多圈才想到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我叫旋涡鸣人。”鸣人脸上的笑容灿烂又热络,仿佛已经和佐助已经很熟悉了似的。“那天的冰淇淋很好吃!谢....谢谢你的建议。”

 

佐助再一次点头,语气平淡中带着种不想将话题继续下去的拒绝。

 

“你喜欢就好。”

 

他不是有意要对鸣人那样冷淡,只是他现在实在是太累了。佐助看着那个叫漩涡鸣人的男人,那双湛蓝色的眸子冲自己闪闪发光。佐助在这样的注视下妥协,补充道,“我叫宇智波佐助。”


得到这个人名字的鸣人的眼睛更亮了,刚想接话就听见佐助接着说。

 

“我现在很累,鸣人。能不能拜托你让我睡一会儿。”

 

睫毛很长,阳光照在上面会投下一层颤巍巍的影子。头发又黑又亮,不知道摸上去会是什么样的触感。抱着课本的手真好看,看起来皮肤好像也很白的样子。

 

像痴汉一样安静坐着的鸣人完全无法收回自己的目光,闭上嘴不去打扰佐助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如果再要他不准看的话,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会停跳。

 

这是一种之前鸣人从未有过的感觉。

 

他和朋友们组乐队,也和朋友们努力的对付课业,但无论哪一样,都从为让他产生过此时此刻的悸动。

 

鸣人想,无论这个人是男人还是女人,等他醒过来,我一定要向他表白。

 

去他的俗套!

 

去他的一见钟情!

 

他已陷入爱河,唯一能让他喘息的人,就是眼前这个叫宇智波佐助的人。



TBC.


评论(7)
热度(1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报喜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