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所有人的喜欢。希望能有多多评论!期待私信发送爱的光波~

【坚杰坚】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重生之门。衍生产物

时间线算是故事线结束后...

原剧背景下。罗队负伤剧情


 

杰坚/坚杰  无差别食用

================================


 


墙上的挂钟指向凌晨三点的时候,庄文杰接到一通电话,是廖双打来的。

 

挂断电话的庄文杰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一下,但后续拿车钥匙和关门的动作都很稳。

 

车速很平稳,就算庄文杰感觉自己此刻眼前一片血红,也仍旧能清楚观察四周环境和遵守交通规则。

 

前往医院的路并不远,再加上后半夜空无一人的道路开起来非常顺畅,他并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到了医院。

 

从得到消息的那一分钟开始,直到庄文杰站在抢救室门口,他都觉得自己除了过快的心跳外没有任何异常。

 

他经历过很多次离别,小时候父母的,长大后朋友的。

 

还有一些在他探寻真相过程中所遇到非敌非友的那些人。

 

而罗坚。

 

不过是其中一个。

 

 

 

 

罗坚对他而言的意义很特别。

 

这种特别并不仅限于罗坚对他说的那些话,为他做的那些事。更多的是庄文杰自己对罗坚的那种特别。

 

从小就经历过别人冷嘲热讽的他其实不太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但不知为什么,从那天罗坚站在阳光下和他对话的时候开始,他的目光就很难从这个人身上移开了。

 

最初庄文杰以为这种情绪只是源于这个人对他不同寻常的信任。

 

后来他以为是他们两个人的心心相惜。

 

再后来...

 

再后来连庄文杰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了。

 

林芷悦曾问过他,为什么会对罗队的事这样上心。庄文杰记得自己当时说的是“我将他当成好朋友。”

 

同样身为好友的林芷悦听见这句话只摇了摇头,然后什么都没说的走开了。

 

庄文杰还记得那天是个晴天,夏风伴着知了声不断地拂过耳边。林芷悦走开后,他看见站在林荫道边向自己挥手的罗坚。

 

原本他是想追问林芷悦摇头的原因的,但当他看到罗坚的身影后....

 

坐在医院长椅上的庄文杰看着自己的手。他想到当时自己看到罗坚的身影后,除了朝那个人的方向走去,脑子里根本没有余力再思考其他的事。

 

所以,罗坚。

 

拜托你不要出事。

 

 

 

 

一直坐在长椅上的庄文杰很安静。廖双他们没听到这孩子说一句话,既没有开口询问事情的原委,也没有指责他们为什么没保护好罗队。

 

他只是坐在那,摊着一双手,像是在研究自己掌心的纹路,又像是一种不知名的祈祷。

 

祈祷?

 

廖双觉得庄文杰这样心思通透的孩子根本不可能祈祷。

 

或许他只是在想象之后的生活。

 

抢救室门打开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廖双和庞大智率先迎上去,收获的是医生松了一口气地点头回应。

 

庞大智握着拳做了个耶的动作,然后曲起胳膊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廖双也感觉自己一直停滞的心脏终于恢复跳动,她红着眼眶,转过头看向一直等在不远处的庄文杰。

 

那孩子紧绷着一张脸,站在他一直坐着的长椅边,既没有上前,也没有开口。

 

廖双冲他点头,然后便看见这个少年人的表情陡然松弛,而后瘫坐到长椅上。

 

 

 

 

庄文杰一直都没有问罗坚受伤的原因。

 

就算庄文杰看见他苍白着脸躺在病床上,心脏像是被人拧着一样难受。

 

庄文杰明白罗坚受伤的真正原因。

 

他有需要肩负的责任。他也有想要拼命守护的东西。

 

庄文杰坐在病床边,看着罗坚那张没什么血色的脸,脑海中回是从认识这个人到现在为止的全部回忆。

 

那一天林芷悦的询问犹然在耳。庄文杰觉得若是她现在提出这个问题,自己一定会回答一个和之前完全不同的答案。

 

庄文杰身体往前倾,趴在病床边,伸出自己的手。

 

——你这么聪明,难道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吗?

 

庄文杰的手很纤细,不同于罗坚那有些粗糙的手,它安静的放在病床上,白色的床单将他的皮肤衬得略深。

 

并不黑,而是很健康的小麦色。

 

庄文杰的指尖碰了碰罗坚那安安静静搭在病床上的指尖,他感觉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似乎是哭之前的征兆。

 

他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

 

庄文杰叹了口气,将一直以来哽在喉头的浊气吐出,下定决心的同时,他的指尖缠上罗坚的指尖。他摸索着上面的薄茧,合上眼的同时将自己的额头抵上罗坚的手背。

 

他下决心的过程很短暂,但十分坚定。

 

罗坚曾问他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之前的他迷茫又胆怯,现如今在这安静的病房里却坚决又无畏。

 

——想要在一起生活。

 

罗坚醒过来的时候自己的手正被人攥着,他醒了醒神,侧过头看见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伏在他手上,他的手被一只纤细的手缠绕着,这像是情侣一样的缱绻姿势令罗坚忍不住想笑。

 

很不巧,笑的时候牵动了伤处,疼的罗坚咳了两声。

 

那毛茸茸的家伙抬起头,是红着一双眼睛的小孩儿。

 

“我没事儿。”罗坚的身体底子好,醒过来后很快就猜到了庄文杰待在这的前因后果。不过他说话的时候还是有些费力,没忍住皱了皱眉。

 

庄文杰虽是抬起了头,但手依旧和罗坚的手缠在一起。这样的对视令他心跳如擂鼓,那刚刚才被自己看清楚的感情就想在现在对这个人宣泄而出。

 

“罗...队。”

 

他感觉自己的声音有些结巴,还带着哽咽。罗坚闻言只笑着摇了摇头,和他交握在一起的手略微用力。

 

“小事儿,不用担心。”

 

庄文杰点了点头,随即俯下身凑在罗坚耳边。

 

“罗队。”

 

“嗯?”

 

“我会给你养老的。”

 

“....文杰,我离退休还早着呢。”

 

“我想和你住在一起。”

 

“成。都依你。”

 



end.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执·报喜乌鸦 | Powered by LOFTER